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Queenie_eeeee

你啊你啊

或許是雨天,或許是不知名的原因,我總是這樣突然想寫一些什麼。台北已經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了。我不出門,雨天真的讓人覺得有些煩。依舊每天在練習和自己對話,有的時候是因為看了一部劇、一部影片,又或者。。。只是單純的想問自己一些什麼。


下雨了,腦袋浮現《想見你》裡面黃雨萱、莫俊傑還有李子維在雨中奔跑的那個畫面。上陣子剛追完這部劇。怎麼說呢,與其說什麼燒腦,倒不如說它很貼近每個人的內心。我發覺好多人都不喜歡陳韻如,但對這個角色我卻怎麼也討厭不起來,甚至很同情也有點理解她。


當我們沒有活成世界的期待,就會被歸類為“比較不一樣的人”。大家都討厭陳韻如,要她不要再變回以前的樣子。那個暫時被黃雨萱替代的她,受到很多人的喜歡。只有莫俊傑,是真正喜歡陳韻如原本的樣子。


黃雨萱告訴她:「也許你在經歷這一切的悲傷之後,你會發現,你會那麼想消失在這個世界上,不是因為你對這個世界太過失望,是因為你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期望。」

或許陳韻如真的在等待那個可以燃起她希望的人。她讓自己和這個世界相隔太遠了。我們常常對事情有很多期待,換來的卻是更多的失望。可能是因為這樣,所以我才對每件事都不敢抱有太多的期待。因為,我不想讓自己陷入無盡的失望裡。

 

好討厭聽到「加油」是因為我已經夠努力了

以前常常跟別人說「加油!你一定可以的!」但到後來,卻很討厭這句話。


你又不是我,又怎麼知道我不夠努力。

你又不是我,又怎麼知道我多努力但還是站不起來


陳韻如說她已經夠努力了,但為什麼每個人都要她再努力一點,要她變得更好,更開心,只因為真正的她不是大家期望中的樣子。就算過了一段時間,再重看這些台詞、畫面,都會忍不住很心疼她。陳韻如把自己關得很深很深,她也很想要幸福,但她沒有。與其說沒有,到不如說很多時候我們都忽略了身邊默默真心愛我們的人。陳韻如很偏執,也活在自己的無限想象裡。她想成為李子維的喜歡的人,但卻一點一點失去自己。殊不知,其實身邊還有莫俊傑。


所以現在都不怎麼跟別人說加油。好希望身邊的人都好好的,就算很絕望也沒關係,畢竟世界也沒那麼多值得期望的事。It's ok to be not ok,對我來說這句話很有力量。它讓我知道,不是外表看起來很好就代表過得很好。內心的傷還是要被療愈,就算不想攤開來讓別人看到,但自己也一定要去治愈它。如果你自己做不到,就伸出手,讓別人拉你一把。

 

你啊,還真是偏執!常常這樣築起一道墻,不讓別人走進來。無法討厭,是因為某些程度上,自己也很像陳韻如。大概學會喜歡自己、接受自己才是救贖。看到最後你會發現,不是誰的愛拯救了陳韻如,而是她自己願意得到救贖,拯救了自己。或許還無法完全喜歡自己的全部,但還是要學著往前走。


你啊,不要忘記仙人掌的內心都是水,是柔軟的。

你啊,不要忘記每個小確幸。


所以,綠色植物的話,我最想當仙人掌。那些刺只用來對付壞人,剩下的溫柔都要留給同樣愛我的人。生活從來都不會那麼順遂,如果覺得無法繼續,也可以停下來的。只是,過了一陣子之後,總要找一些理由站起來。


可能是想看看明天的日出

又或是明天晚餐想吃街角那家新開的披薩


亂七八糟的理由,我會找到那個屬於自己的理由,繼續走下去。

其實當陳韻如又有什麼不好呢?


願你是那個想通了的陳韻如

願你身邊有一個喜歡你原本樣子的莫俊傑

願你學著喜歡自己原本的樣子 也不必那麼努力地笑 只要你是你就夠了

1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Comentario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