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Queenie_eeeee

我的小焦慮 Anxiety


 


遇到它的那陣子,我很難熬。

在台灣的第141天


100多天真的過得很快很快,快到都還來不及好好的回想這些天都做了些什麼。在這100多天里,我好像慢慢地開始失去自己。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失去了什麼。個人能力?自信?衝勁?還是信念?

於是,開始自己不順眼,開始跟自己過不去,甚至暗自跟自己較勁。到底是怎麼了?每天都覺得好累好累,明明就什麼也沒做,但還是感覺整個人整顆心都是累的。

忽然的開始想象未來,越想越悲觀。覺得自己也太沒有競爭力了吧!再這樣下去,畢業之後一定會是個準備失業的畢業生。根本就是處於無力的狀態。我想把自己變好,想讓自己多走兩步。但卻不知道應該怎麼變好。


於是,我開始焦慮

焦慮這回事真的蠻恐怖的。那陣子,完全就是呼吸困難,每天渾渾噩噩的過著。翻回以前的照片,想起之前的自己在做任何事情都很正面。看回一張張的照片,我也好想念當初的自己。那個天不怕地不怕就這樣闖的日子。說起來那真是忙到不像人的一兩年,幾乎每天都泡在一籮筐的活動會議里。我喜歡那樣的自己,那個每天忙著向明確目標奔跑的自己,那個練舞練到大半夜卻還是覺得很滿足的傢伙。

大三,來到陌生的國度。雖然是曾經的嚮往,但現在卻覺得內心充滿空洞。有時候會在想,如果沒有選擇這條路,沒有拼死拼活的出國留學,那現在的自己又會是什麼模樣?嗯。一定會是個怨天怨地的笨蛋。我清楚地知道就算可以再做一次選擇,我還是會選擇這條路。因為我就是個不嘗試就死都不甘心的傢伙。

那陣子,我焦慮了快一個月。沒有人知道我的焦慮,直到我告訴他們。我清楚的知道自己並不是因為考試壓力或是報告壓力而感到焦慮。而是我喜歡把很多壓力丟在自己身上。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對自己要求過高,但我就是想要成為能夠讓自己滿意的人。但其實,我也不確定自己應該要厲害到什麼程度才能夠讓自己滿意。

我清楚知道不能再讓自己這樣下去。所以,開始了睡前跟自己的小對話。越是長大越是討厭加油這兩個字。我明明已經拼盡全力了,但為什麼還是要我加油?難道我還不夠努力嗎?在和焦慮抗衡的這段期間,我告訴自己要接受。我知道我很難受,但我要慢慢地好起來,我也會慢慢的好起來。



To那位和我一樣的你


我們真的好久沒聊天了。想起那時候一起爬山然後下山的途中聊了好多好多。我知道你也是個不自信的女孩。有的時候,你也總愛把錯攬到自己身上。我們都一樣,都很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。如果可以,真的好想立刻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。我們都很敏感,在內心深處總是有個愛用異樣眼光看自己的它。我相信你也會好的,慢慢地慢慢地,我們都會找到最能調適自己的方式。如果有機會,再一起去看海。

1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Comentário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