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Queenie_eeeee

我的小盒子

人生大概過了四分之一再多一點。回過頭來看,好像經歷了很多,卻又像什麼也沒經歷過。像這樣第一次的人生,大概你也和我一樣正在一步一步的走。常常會把自己的思緒拖進一個小盒子里,再牢牢的把自己關起來。我想在這個小盒子里,這個不需要受外界任何干擾的小盒子里做自己。只有不受外在干擾,我才能挖掘自己更多的內心情緒、想法什麼的。就像現在一樣,腦子裡有很多話也沒有很多話,就這樣在鍵盤上敲敲打打,試圖記錄著這個當下。

前幾天接了盧廣仲演唱會的工讀。對這個歌手的認識只停留在《魚仔》還有那首連名字我也記不太清的“對啊對啊對啊對啊”(早安晨之美)。但我卻在聽了他的現場演唱后深深的被感動,覺得感人的並不是喜歡了他很久,而是他很認真在台上唱歌的那個時刻。背著一把吉他,就這樣用很簡單的旋律,直白的歌詞在告訴我們人生的意義。

一直到encore的那首《大人中》,才喚起我在很多年前聽過這首歌的記憶。“長大後誰不是離家出走 茫茫人海里游”,我才知道原來這是盧廣仲的歌。音樂大概就是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吧,你以為你忘了,卻在某個瞬間才恍然大悟,發覺它竟然在不知不覺中住在你心里很久很久了。

我很喜歡很純粹的事物,也想當個純粹的人。但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的紛擾對吧?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己在不知不覺中也開始複雜起來。

什麼時候才能靜下心來用文字留住些什麼,還好今天有做到。今天好好地沉澱之後,又開始了用文字記錄心情的時候。我有很多很多的情緒,甚至連我自己也沒有能力去消化這些小情緒。也許因為這樣,才更覺得自己是個難取悅的人。還好,我有接納自己的能力。看著這樣的自己,有時候也覺得很有趣。我知道,這才是真正的我。

謝謝你看到這裡,謝謝你願意看我的胡說八道啰里啰嗦。想推薦一首盧廣仲的《大人中》。希望我們都會慢慢在大人中學會愛人,學會包容,學會接納。

遠方 遠方 哪裡才是遠方

原來愛人不在身邊就在遠方 遠方

還好我愛的人永遠住在我心臟

今天,也持續大人中。你呢?

1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