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Queenie_eeeee

離職的最佳時期


常常在想未來正式進入職場的自己會是怎麼樣。會不會為熱愛自己的工作?還是會被工作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?又或者會遇到超級難相處的上司?Hmmmm.....想了想還是覺得學生這個身份讓現在的我覺得很安心。

最近無聊想說隨便找一部韓劇來追一追好了~果斷拋棄了最近話題性極高的幾部韓劇,選了這部《離職的最佳時期》。劇名深深的吸引了我~

到底什麼時候,才是離職的最佳時期呢?


《離職的最佳時期》劇照

老實說,這是我看過最平淡的一部韓劇。說故事的方式真的是平平的,不像其他的韓劇走向,高低起伏明顯,每一集都緊扣人心。但是最終吸引我繼續追下去的,正是因為它夠平淡。故事講述五個平凡的80后女子在職場中遇到的各種事情,並在現實與理想中掙扎的故事。而每位角色在職場中所遇到的事,都是現代人職場生活生的寫照。雖然只有8集,但在整部劇里利用不同主角的角度去看待職場生活,流暢的剪輯還有各種隱含的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劇很值得被看到。


為了明天的幸福,今天的份還要犧牲多少呢?


故事中的每個角色都被現實生活所困,有的是家庭,有的是自己。我們總是認為,為了未來現在犧牲一點好像是沒關係的吧?但是久而久之,好像犧牲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。當劇里的角色說出這句話時,一時間我竟然不知道應該怎麼反應。對啊,為了明天的幸福,究竟今天的份還需要犧牲多少?犧牲的起來的幸福,又能不能積攢呢?

如果有人問你:“你幸福嗎?過得好嗎?”

你的回答,又會是什麼呢?

如果可以,能不能不要把幸福推到明天?


有時我覺得自己好像獨自站在沙漠里


畢業後,我們都懷抱著各種憧憬進入這個殘忍的社會。我們都曾想過要用我們最熱愛的專業,為自己拼一份事業。卻未曾想,這份熱愛,有一天會不會就變成自己討厭的事情。從小到大就被教育說:只要努力就會得到回報。但現實卻是,努力不一定可以得到相應的回報,甚至有的時候,會一無所獲。如果早知會一無所獲,那當初的你又會不會選擇什麼都不做呢?

劇中的其中一位主角在大學畢業後,一直找不到一份和自己專業相關的,只好打著零工,騎驢找馬。在失業的期間,她因為自己和朋友不一樣而覺得很不安。朋友們都有固定的工作,而自己卻沒有。

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和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,卻因為屢屢收到上司的欺壓而倍感壓力。為了通過試用期成為正職人員,不管再怎麼收到不公平的對待,她都忍了下來。好不容易成為了正職人員才發覺,原來自己還是會感到焦慮不安。

我們總是被社會的“規則”所困。我們努力想成為這個社會的一員,於是壓抑自己,就算再怎麼難,還是選擇吞下肚。到最後才發覺,我們都把自己困住了。

“有時候,我好像覺得自己獨自站在沙漠里”

故事的最後,主角選擇了辭職。就算有了一份固定的工作,還是會感到焦慮不安。總是在現實與理想中掙扎,是不是都是我們真實地寫照呢?

在離開公司之前,她告訴主管:向前走吧。在沙漠里停下腳步是會死掉的。

是啊。如果站在沙漠原地不動,真的會死掉的,對吧?


To看到這裡的你

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在理想和現實中掙扎,又或是抱著滿滿的憧憬準備進入職場。每個人都是第一次活著,每個人都是第一次擁有人生。所以不管幾歲,我們都第一次經歷不是嗎?希望你就算被這個社會殘忍對待,也不要讓自己渾渾噩噩的活著。畢竟,每個人也只會有一次活著的機會。可以的話,能不能不要為了明天,犧牲掉今天的幸福呢?

12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